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

給未來市長的一封公開信

未來的林市長:您好!
從電視上的報導和網路新聞,得知您有意競選台南的市長,小弟首先代表台灣和台南的市民,向您致上無限的感謝,感謝您願意跳出來承擔這一個責任,並且願意將您知識與能力獻給這一個社會。希望小弟有機會參加這一場盛會,共同為改變台南的未來,台灣的未來而努力。


不可否認,您的起心動念是善良的,而您的觀念(看法與想法)與做法,也非常有創意,必然會吸引相同理念的同儕關注。這種借用群眾關注的議題,引起眾人注意的模式,就是注意力經濟學的概念。


此概念是應在商品廣告的創新模式,但如果用在政治宣傳上,會讓我們更節省成本,更有效率。因為現在有網路,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,而且有數位化工具,所以學習注意力經濟學的概念運用,就是無中生有創造價值的最佳模式。


小弟想說的是,雖然您的理想與創意,非常具有前瞻性。但我們必須理解,在憂鬱症時代,人人都失去了耐心,而迷思了自己。所以我們必須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廣告和宣傳模式,才能在政黨圍攻的環境中,殺出一條血路。為了思考如何解決上述問題,我思考了十六年,終於讓我想出能簡易又自然的方法與工具,請聽小弟慢慢地說明,如果說明不週的部分,我們見面在交談。


簡單而言,關鍵就在於如何創造眾人都關心的議題,也就是說人們內心嚮往的夢想、希望與需求是甚麼?


只要我們能創造出滿足人類內心真正嚮往的夢想、希望與需求的議題,必然會吸引眾人的注意力,來此關注而創造了人流,有了這一些關注又信任我們的人流,就是無中生有創造價值的開始。換一個話說,如果沒有人,任何偉大的理想與理念,任何偉大的創意,都將窒礙難行。


將心比心,換位思考
您想當市長,誰不想?想歸想,但想要當一個受眾人尊敬的市長,除了需要有經營管理的能力之外,還須有宏觀的視野,願意放棄莫須有的歷史情仇,放棄黨派與種族的狹義思想,以海納百川的胸襟,聽取人民的聲音,借用群眾的智慧,作為企業經營或施政的方向。


道理很簡單,大家也都知道,但人不是神,人有本質上的弱點,而且人有所能有所不能,所以我們必須訂出共同的夢想,並且訂出完成夢想的階段性目標,然後借用眾人的專長技術與能力,合作分工,共同參與,共同解決問題,共同創造。


從您公開的想法中得知,您已經具備了經營管理的能力,也有宏觀和愛民的思想,接下來我們要思考的是如何讓眾人能理解和認同您的看法與想法(觀念),並且願意信任您,支持您的做法。


簡單而言,未來的一年中,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觀念廣告和行銷。所以小弟想提供一個以服務整合的理念,創新的整合廣告行銷模式,給大家參考。


既然許多有不同能力的人士,都想當市長,而且當市長也需要借用眾人的能力,那麼我們就以全民都來當市長為口號(廣告用語),然後採用虛擬與實體兩種方式,一個是虛擬的網路,一個是實體的戶外廣告看板。


虛擬網路的部分
主題是:全民都來當市長,副語是您想創業嗎?
將此廣告標語分別放在LINE、FB或任何網路上,然後設置一個連結的網址,讓群眾到我們的雲端網站來看說明如何參與的辦法。所以您必須先架構一個個人的專屬雲端網站,成為您通向全世界的家,並且成為整合全世界各領域人才的空間。。如何運用網站的功能,創造出無限價值與影響力的創意,改天再當面敘述。


實體的部分
戶外看板由願意支持您的廠商製作,2/1放廠商的廣告,2/1放上邀請全民都來當市長的大標語,然後設置一個大的QR ,讓路過的人以手機照相而進入我們的網站去理解。這就是服務整合的概念,替願意支持您的廠商著想,也替全民著想,在替廠商廣告的同時也替您廣告,而創造共贏的模式。


這一種整合的廣告模式,現在就可以立即進行,而且不違法。我們可以從進入網站的人數來觀察,到底真正支持您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是多少。如果人數不夠,那麼我們就來共同來檢討原因,共同思考如何讓眾人願意相信您,支持您的辦法。方法很簡單,我早已想好了,見面時我會做詳細的說明。


我的創意是來自於奈米科技觀念的奈米思考,並且融入了易經的智慧,所以任何難以解決的問題或困難,對我而言都很簡單。


想要理解人們內心的想法與需求,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利用數位化工具的設計,設計各種問券調查表,讓進來的群眾勾選。凡是填寫調查表的群眾,我們就送他價值100~2000元不等的錢或優質的商品,至於錢與商品由何而來,我會詳細說明給各位理解,並且由我負責帶頭處理。


換一個話說,人民內心的最大需求就是錢,因為人人都缺錢。俗說有錢能使鬼推磨,更何況是人。只要來我們的網站勾選意見調查表,就可以得到錢和免費的商品,那麼看不見的人都會出現,而且會自動的邀請親朋好友來我們的網站搶錢。


我想各位聽到此,最關心的問題是錢從哪裡來?對吧!現在就讓我舉舉個實例來給各位理解。
佛曰:捨即是得,捨的越多就會得到越多。我們堅信佛不會胡說八道,只是我們沒有理解而已,因為人性本質有貪和捨不得的弱點,造成無法運用佛的智慧。


舉例來說:
林先生去和台南的百貨公司說,因為現在是數位化時代,人人都可以在家中觀賞影片,造成他們的電影城的業績逐漸的衰退,每一場人數幾乎只有50%的人數,尚餘有許多空位,如果我們替他增加許多人數,並沒有增加他的經營成本,而且這一些人為了來此看電影,必然會順便去百貨公司逛一逛,買貨品或去美食街吃東西,為他們創造了人流和買氣,也創造出額外的收入。


如果他聽明白也認同,只要送的越多,他們就會得到越多的原理,那麼就讓他們贈送我們免費的電影票,作為我們網站的贈送商品,並且由我們替他廣告。


例二:
棒球運動已經逐漸的沒落,因為每一場比賽的觀眾人數,都低於3/1。人多氣勢就不同,人多就會讓來此看球的人開心有趣。所以讓棒球場送我們一些免費的入場券,對他的管理成本並沒有增加多少,但來此觀看球賽的群眾,必然會滿飲料和買紀念品,增加他的額外收入。相同的概念,只要他捨得越多,就會得到越多。


高爾夫球場也是如此,許多酒店和民宿也是如此,還有許多產品或服務都可以運用此概念,而創造了額外收入。因此,我們就以上述幾項行業來計算,就可以讓我們有送不完的商品,送不完的錢,來行使我們的創意。


所謂錢就是數字,數字也等同於虛擬點數,該如何運用虛擬貨幣的創意,是我的專長之一,我會進一步的詳細的說明。


各位可以從個人的簡歷中看到,我在1988年,在大家都對於網路不太理解,並且沒有收機的年代,我就成立了一個空中金融交易所,並且發明了台灣股票加權指數遊戲,而且發明了丙種交易模式,專門借錢和股票給投資人。簡單而言,我善於創造令人開心有趣的遊戲。


我們常說: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世界本來就是一場遊戲,政治有政治的遊戲,經濟有經濟的遊戲,360行各有不同的遊戲模式。而您正想主導一場能令台灣變革和創新的政治、經濟、教育的遊戲。我們可以這麼說,您的施政理念就是編劇,您也是導演,同時也是戲中的演員。而我所提供的創意模式,就是邀請大家來當市長,共同完當市長的遊戲。


我們都知道,不管是政治或商業遊戲,其實都是在玩整合人的遊戲。但任何遊戲都有三個要件:一是空間(世界),二是人,三是遊戲規則,三者缺一不可。所以建構一個您的專屬網站,就等於創造了一個您的世界,而贈送給群眾錢或商品的創意,就等於是開創了一家專門送錢給眾人的虛擬銀行,一個與眾不同的銀行。


這一個創意我構思了十六年,其中的細節,我們在共同討論。因為根據目前的科技,我們已經能簡單的做到。先說到此,請各位針對以上的創意構想,提出問題和質疑,我到台南時,會一一的詳細解說。
僅此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